醉梦千年

安安静静

【周叶】我爱你你却爱着他(一发完?)

第一次发文,幼儿园毕业的文笔,跟大纲文差不多,请多多担待。

如果撞梗什么的的算我的,侵删。

人物属于虫爹,反正都不属于我。

HE,可能有后续。

如果都接受,就往下看吧。

周泽楷喜欢一个人。

喜欢多久了呢?连周泽楷本人也说不清楚了。最开始接触荣耀就是因为同学安利了一叶之秋的强大,拉着周泽楷入了坑。

从接触荣耀,到后来进入轮回训练营,再到接手一枪穿云当队长,直到后面带领轮回闯入季后赛,他一直在朝着一个人努力。

那个人就是叶秋。

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五赛季初,那时候他刚刚接任队长和一枪穿云,正带领队伍磕磕绊绊打比赛。
和嘉世的比赛后,在走廊里遇到了,在方明华的介绍下,才知道眼前这个叼着烟含着笑,一身慵懒的人,是他心心念念的叶秋。

这时候叶修还在以叶秋的名字在联盟里大杀四方。虽然霸图刚刚截断了嘉世的四冠之路,但没有人在这时候怀疑叶秋的强大。

从那以后,他更加关注叶秋。看着他在嘉世混浊的环境下努力,看着他为队伍竭尽所能却无力挽救这个他一手拉起的队伍。

周泽楷带领着轮回,在江波涛加入后,成绩一年比一年好,这个赛季,更是有机会争冠的。

然而,突如其来的消息却让他心乱了:叶秋退役!

无论外界怎么评论他年龄大精力不足,这些职业选手却知道,嘉世成绩不佳绝不是叶秋的问题。

周泽楷看着职业选手群里的讨论,却一直没有叶秋的消息,他忽然意识到,叶秋可能就这样消失在他的生活中,再也见不到了。心里疼痛的感觉,让他措手不及。

他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见叶秋,想当面告诉他自己的感情,又怕自己唐突了他,怕他离他更远。又想到叶秋已经退役,自己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,更加低落了。

这几天轮回的队员们都感觉到他们的队长情绪不对。训练和比赛的时候都很正常,完全看不出和平时有什么差别。但是训练结束后,立刻就变得蔫蔫的。

周泽楷不爱说话,并不代表他不说话。毕竟身边是熟悉的队友,大家热热闹闹,周泽楷也参与其中,虽然话不多,也会跟着一起聊。然而最近,他真的是变得沉默不言了,吃饭的时候也不说话,偶尔别人叫他,他就抬起头看看。轮回的队友们明显感觉到队长的不对劲。于是派出了他们的副队江波涛同学去探探情况。

这天晚上,没什么事情。周泽楷在屋子里放空自己(想叶秋)的时候,江波涛来敲门。

看着呆呆的周泽楷,江波涛的内心波涛汹涌,他也没办法,谁叫他一个人抵不过一群人的投票,反正最终结果就是他来面对队长。

“小周,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看你每天闷闷不乐的,大家都很担心。”

“对不起,让大家担心了。”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,能和我说说吗?也许能帮到你。”

周泽楷抬起头,委委屈屈的,“有,喜欢的人,可是,找不到了。”

我的天!波涛汹涌已经变成海啸。小周居然有喜欢的人了?一点迹象也没发现啊?

“是哪家的姑娘?不理你?”

“是……前辈……叶秋前辈。”

轮回副队差点蹦起来。他知道了这么大的秘密,会不会被灭口啊。

“找不到前辈,怎么办。”

“要不。。。问问苏前辈?”

“问过了,不知道。”

江波涛也没啥好办法。毕竟自己还处于震惊中,虽然看着正常但是他觉得他还是需要点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。

队长果然不同常人,恋个爱都这么惊世骇俗。江波涛怀着老父亲嫁女儿般的心情离开周泽楷的房间。

面对着自己房间里一双双求知欲爆棚的眼睛,只说了句队长没事就挥一挥衣袖把人都赶走了。

又过了几天的晚上,在黄少天每天的狂轰乱炸下,叶秋终于在职业选手群里冒泡了。头像已经改了,不再是那片火红的枫叶,昵称也不再是一叶之秋。

周泽楷点开好友列表,看着那个比哭还像哭的笑字,看着那个君莫笑的名字,周泽楷知道,他的前辈终于又出现了。

“前辈,在哪里?”
“呦,小周呀,有什么事儿吗?”
“担心前辈。”
“没事,我挺好的。谢谢啊。”
“在哪?”
“还在嘉世附近,挺好的。”

周泽楷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,急匆匆回了句,我去找你。连电脑都没来得及关,匆匆换了衣服抓起车钥匙就出门了。

一个多小时后,周泽楷给叶秋发消息:
“前辈,我在嘉世外面,你在哪?”
“额……你真来啦?我在嘉世对面的网吧呢。就隔一条街,你到对面的路口,我去找你。”

周泽楷开着车子来到对面的路口,找了个巷子把车停了进去。自己站在路口处。有点迫不及待。

其实他也知道自己有些急躁了。但是因为叶秋退役的事情,让他认识到自己的心,他等不急了。

过了两三分种左右,他看到远处走过来一个身影,周泽楷看了一眼就知道,那是他心心念念的叶秋前辈。

他迫不及待的紧走几步,叶秋看到了他,跟他打招呼:“小周你还真跑来了,这么晚了你过来,又没什么事,你出来俱乐部知道吗?你……”

周泽楷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一把拉过喋喋不休的前辈,抱在了怀里。他的头搭在叶秋的肩膀上,双臂用力抱紧这个自己思念很久的人。

“小周?这是怎么了?你先放开……”
“不放,前辈,不要走。”
“……哎,我不走,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周泽楷慢慢松开自己的双臂,虽然不抱着了,却还是拉着叶秋的胳膊,不放开,仿佛怕叶秋下一秒就消失一样。

他望着叶秋的眼睛,轻声说着自己的心意:
“我喜欢你,前辈。很喜欢。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。我想,等我拿到冠军,再表白。
但,前辈退役,我担心,害怕,再也找不到你。心好慌。前辈,我爱你!”

周泽楷看着叶秋。
叶秋仿佛很淡定,没什么表情,只是眸子里一丝慌乱,透露出他内心并不平静。

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周泽楷听见叶秋说:
“小周,你这表白太突然了。我一时间很难接受啊。”

周泽楷心忽然刺痛起来,他其实知道叶秋前辈心里是有个喜欢的人的。

有一次比赛后,在后场,他不小心听到苏沐橙和叶秋的对话,苏沐橙问叶秋,喜欢了这么久打算怎么办?
叶秋是怎么说的?噢,能怎么办?现在是战队重要呀,感情的事先放放。我心里有数。
苏沐橙回他,你还是尽快行动吧,别到时候晚了,人有主了。那么优秀的人呢!
叶秋不可思议的居然有点不好意思,知道了知道了,等战队成绩上来了我就行动。我的好妹妹你别操心啦!

后面再说什么周泽楷没有听到,他默默走回到轮回的休息室。
他知道偷听人说话不厚道,可还是忍不住听了下,只是想听一听叶秋的声音。
然而他却听到了晴天霹雳的消息:前辈有喜欢的人了!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连苏沐橙都说是优秀的,一定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呢。
是呢,能让叶秋前辈喜欢的,一定很优秀,叶秋前辈值得拥有最好的。
可惜……可惜我不够好,不够优秀,还配不上那样优秀的前辈。心好难过……

他明明那个时候开始就知道前辈有喜欢的人了,却还在现在把自己的心事剖出来摆在两人面前。前辈是拒绝了吧。也是,换作其他人,这样莫名其妙被表白,也很难接受呢。何况……

周泽楷苦笑,何况还是同性……

他恍恍惚惚,仿佛自己身处在万丈深渊,不是谁把他推下去的,而是,他自己选择了这条路。他知道他无法回头,从他喜欢上叶秋的那一刻起,这条路就再无回转了。

周泽楷知道此时的自己肯定很狼狈,脸颊热热的,又冷冷的。
下雨了吗?不是。
飘雪了?也不是。
噢,是咸的,苦的。
真没出息,自己居然流泪了,在前辈面前哭,一定很没面子吧,真丢人。
他想转过身擦一擦脸颊,又怕一松手叶秋就离开他,他就再也见不到了。

一只温热的手轻抚上脸颊,用手指拭掉了他不断掉落的眼泪。

他听到喜欢的前辈用沙沙的烟嗓轻声说着:
“怎么还哭了?这么冷的天,小心你这联盟第一脸,被冻坏了我可赔不起啊。”

周泽楷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两个人已经在外面站了很久。
“去车里?有空调。”
“呦,你还开车来的。赶紧的,冻死了,穿着羽绒服还这么冷。”

周泽楷无力吐槽叶秋那薄薄的羽绒服。虽然表白被前辈拒绝了,但也不能让前辈冻着,自己会心疼。

他拉着叶秋紧走几步来到停车的地方,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把叶秋塞进去,关了门以后自己连忙到走到另一边,打开车门坐了进去。又立刻开了空调。
空调本就没关闭多久,车里面还有残余的热气,现在又开了空调,车内很快暖和起来。

周泽楷已经平复了自己的心情,被拒绝了很正常。但是,虽然前辈有喜欢的人,可是还没在一起,自己还有机会。想到这,他转过头对着叶秋:
“我知道,前辈有喜欢的人。但前辈还没结婚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“那如果我说,我打算去结婚呢?”

???周泽楷懵了,彻底懵了。前辈什么时候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?自己怎么不知道?自己连知道他有结婚对象消息的资格都没有吗?

这一晚上自己受到的打击真多啊。刚知道前辈的消息,不顾一切跑来表白,被拒绝,刚调整好心情,不会放弃,就听到前辈打算结婚的消息,还有比自己更悲催的人吗?

“小周,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?”

周泽楷想说不想听。然而打击实在太大了,刚刚收好的泪水又流了下来,他彻底感觉到绝望的滋味。

爱而不得。

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。不听也得听。那我开始讲了啊!
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喜欢很久很久了,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我懂得了什么叫一见钟情……”

叶秋断断续续讲了半个多小时,周泽楷静静的听了半个多小时。

“好了,现在你知道啦!这是我的秘密噢!只有沐橙知道,现在多了一个你。
顺便再告诉你一个秘密,叶秋是我弟的名字,我的真名叫叶修。”

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,一把拉过叶秋,噢不,是叶修,“叶修,我也考虑结婚了。”说完便吻上了期待已久的唇。

软软的,淡淡的烟味,果然和自己想象的一样,是甜的呢!

end

写在后面:

后续可能是以老叶的视角来讲并把老叶讲的故事补充完整。我觉得大家应该都猜的到老叶讲了什么。

有没有后续我并不知道,毕竟我懒。

所以打了end。反正已经HE啦!欢迎捉虫!






小剧场:

“修修,知不知道,表白的那天,我的心,碎成了二维码,还碎了好几次!”

“小周你人设崩了你知道吗?我不就是想逗逗你吗?你居然还哭了。。恩。。。唉唉唉,放手。。。别乱摸。。。”

“跟前辈学的,心碎了,要补偿。”

“都补偿无数次了,二维码也还原了!。。嗯。。”

“修修,我爱你!”

“我也爱你,周泽楷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