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梦千年

安安静静

【周叶】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

写在前面:
幼儿园文笔,大纲文。
ooc,请避雷。
一发完。
有时间就扩写(不存在的)。
凌晨失眠的产物,欢迎捉虫。
先去补眠ing。
~~~~~~~~~~~~~~
凌晨三点零三分,周泽楷失眠了。

虽然是夏休期,可是假期已经快结束,周泽楷最近都在忙公司安排的代言,白天忙忙碌碌,晚上还要做自己一天不落的常规训练。工作和练习的时候,周泽楷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个人,暂时把他捧在心里的角落,安心做事。

昨天行程安排紧张,晚上九点半才下飞机,等吃了饭回到家时,时针已经指向十二点。

家里没开灯。

周泽楷打开门时,面对着仅有丝丝月光的屋子,没有那盏即使再晚也会为他亮着的小夜灯,愣了一下,才想起来,心里的那个人不在。

思念奔涌而来。

他看了看时间,把自己扔在沙发上,眯了眯眼。又忽然想起那个人曾经的叮咛,认命的笑了笑,爬起来,走到卧室,开了空调,拿了换洗的衣服,去浴室洗澡。

温水冲刷着疲惫的身体,水雾充斥着密闭的空间,周泽楷眯了眯眼,某人的身影又在脑海里蹦哒起来。

匆匆洗了个澡,吹了下头发,周泽楷把自己扔进两米宽的床上。

扯了扯被子,埋进去深深吸了口气,仿佛觉得不够,伸手拽过一旁的抱枕,八爪鱼一样缠了上去。

也许真的是太累了,不知不觉他睡着了。

空调是预订好的适宜的温度,此时周泽楷却觉得有点热。

睁开眼,也不知是几点。

抬手想调一调温度,想了想又放下。

不许贪凉。

声音仿佛又在耳边想起,撩人的紧。

周泽楷觉得自己没救了。是啊,从第一眼见到那个人起,从最初的敬佩到后来的喜欢,再到最终确定对他的感情变成了爱,周泽楷就知道,自己,没救了。

现在啊,只不过让自己更加思念了而已。

拿过手机,看了下时间,凌晨三点零三分。好像才睡了两个小时啊。

周泽楷盯着手里的手机。

他的锁屏是那个人的照片。

午后的阳光微微照在他的身上,他躺在阳台的摇椅上,旁边的小桌子上放着笔电,一杯冒着热气的茶,一个笔记本,笔在那漂亮的葱白手指间夹着,闭着的眼睛显示着他好像睡着了。

那是一个宁静的午后,周泽楷从战队回到家就看到这一幕,瞬间拿出手机记录了这个美好的时刻。然后就设置成了锁屏。

周泽楷抱着抱枕一起翻了个身,解锁手机,桌面是两个人的合照,那是两人坐在沙发上,头抵着头,含情脉脉,笑弯了嘴角。

思念好像又多了好多呢。

打开QQ,界面停留在上一次的视频通话结束记录。

很久了,我好想你啊,你知道吗,叶修。

周泽楷打开手机相册,带着密码。那里有他珍藏的宝贝。

一张一张的翻下去,几乎都是某人。翻一张,周泽楷就会想一下当时的场景。有在战队的,有聚餐的,更多的是两个人一起时的照片。有单身照,也有两个人的合照。吃饭的,游玩的,打闹的,亲昵的。

如果有人不小心看到这些照片,即使不认识,也能从照片看出来,他一定爱惨了那个人。

周泽楷越看越觉得思念越重。又看了眼时间,已经三点四十分。

一点困意没有,照片啊,越看越精神了。

想了想明天的安排,周泽楷忽然发现,明天,噢,已经是今天了,今天开始可以休息一个星期。然后归队,开始新赛季。

没有了战队关于代言的安排,周泽楷索性放任自己,不在强迫着入睡。

继续浏览着一张张照片,周泽楷回忆着两个人的点点滴滴。

两个人在一起,六年的时间。

然而周泽楷对他的爱,却持续了八年甚至更久。

回想起来,哈,好像已经度过了七年之痒了。单方面的。

还记得第一次见面,那个晚上,周泽楷觉得自己上辈子拯救了世界,才让他见到了传说中的斗神,仿佛活在神话里的斗神。

当他真真实实的出现在自己眼前,周泽楷有一瞬间,大脑是放空的,接踵而来的是,怦然心动。

彼时的叶修还叫叶秋,意气风发,虽然是大前辈,然而因为年龄,他少年的青涩还未退尽,又参杂着一些故作老成,却没有一丝违和感,意外的和谐。

周泽楷知道眼前的人,是自己进入训练营的源头。

周泽楷是因为堂姐的安利,玩了荣耀这个游戏,知道了一叶之秋。

自从玩了荣耀,他放下了其他游戏,业余可以玩电脑的时间,都给了荣耀。

尤其第三赛季开始,周泽楷更是经常泡在荣耀里,因为,他认了个师父。

确切的说,最开始,周泽楷是被逼无奈认的。

那时候他玩游戏才一个月,虽然他手速快,但操作一般,小神枪还在摸索中,就遇到了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。

周泽楷没事喜欢泡在竞技场。

新手之间的对战,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,周泽楷手速快,凭着这一点,也让他的胜率很可观,小小少年还是挺得意的。

直到有一天……

周泽楷遇到了一个叫  最帅神枪 的神枪手,然后周泽楷了解了自己的真实水平。

同样的小号,自己从来没在对方手里存活超过20秒。最高纪录十七秒。

这是在连续十连败之后。

周泽楷倔的很,一遍又一遍,不断的邀请,直到后来对面开了语音,周泽楷才意识到自己找虐了整整一个小时!

有些青涩的嗓音,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,懒洋洋的开口:小孩子挺坚强啊,被这么虐还能坚持,不容易啊。

周泽楷也开了语音,不过他性格腼腆,不爱说话,只轻轻回了个 嗯。

对面笑了:果然是个小孩子啊。

周泽楷皱了皱眉头:不小,十六了。

“想不想玩好你的小神枪手?”

“想。”

“我厉害不?”

“嗯。”

“想不想学?”

“嗯。”

“多说一个字嘛~”

“想学。”

对面又笑了,“来,叫声师父,我就教你。”

周泽楷沉默了,周泽楷纠结了。虽然对面真的很厉害,可是这声师父,还真有点叫不出口。

对面等了一会没听到他的声音,又开始诱哄,“来,叫师父,师傅给你见面礼,然后将我会的都交给你怎么样?来嘛,叫一声师父,你买不了吃亏,买不了上当,只要叫一声,师父带回家……”

搞得像推销似的。

周泽楷轻轻叫了声,“师父。”

“徒儿乖,来来来,交易交易,给你拜师礼。”

第三赛季的嘉世队长,还不知道,因为他心血来潮调戏了个小男生,还收了做徒弟,将来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。

周泽楷跟着师父学习,进步飞快。虽然师父有点皮,有点慵懒,但是教他的东西很多,也很有用。

至于知道自己的师父是叶秋,还是因为有一次有人去叶秋寝室找他,周泽楷听见他师父叫了一声雪峰哥,又听见对面传来一句,我们的小队长又欺负新人呀。

然后声音慢慢淡了,周泽楷知道应该是谈事情离电脑远了。

周泽楷在听到小队长时就想,他师父那么厉害,是战队的小队长吗?又想着雪峰这个名字有点耳熟,想来想去,忽然想起来,不就是嘉世的副队长吗?

于是周泽楷为了求证,打开荣耀论坛,把所有战队的名单过了一遍。真的只有嘉世的副队叫雪峰,吴雪峰。

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周泽楷的脑海里,难道,自己的师父是叶秋?

周泽楷也挺有心眼的,有一次他师父又在和他打指导赛,周泽楷趁着他师父不注意,叫了声,“叶秋?”

就听对面“恩?”了一下,然后顿了顿,“呵呵,行啊,知道套路你师父是不?怎么发现我是叶秋的?还有啊,这是秘密,不要告诉别人知道吗?”

周泽楷内心激动的要命,声音却不显,又轻轻的“嗯。”了一声,又觉得有些不妥,补了一句,“秘密,不会让其他人知道。”

后来周泽楷发现自己在师父带领下越来越喜欢荣耀,又因为知道对方是叶秋,于是也冒出了加入职业战队的想法。

周泽楷跟家里摊牌,想去打游戏试试。

周父周母比较开明,小儿子比较省心,小的时候就有自己的主意,更别说已经十六快十七了。

于是周泽楷在即将升高三那年,申请了提前高考,并按照他父母的期望考取了本市一个比较有名的大学,然后由他父亲出面,办理了一系列手续。

于是十六七岁的少年,走进了轮回训练营。

周泽楷藏着私心,没有告诉他师父他报名了轮回训练营。

于是俩人的第一次见面,周泽楷知道那就是自己的师父,而他师父却不知道,眼前这个一脸害羞的男孩,就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小徒弟,也是,一头小狼崽子。

周泽楷抱着手机看着那一张穿着嘉世队服的叶修,想起自从发现自己喜欢叶修以后,好像就没怎么叫过师父了。

进了职业战队,就开始叫前辈。后来俩人在一起,他都是叫修或者修修。只在后来告诉叶修真相时,被叶修闹着又叫了一次师父,然后小奶狗化身狼崽子,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生命大和谐,做到师父下不来床。

那以后叶修为了自己的腰,再没有让周泽楷叫过。

周泽楷想着想着,某些地方也开始精神着。

唉,叶修,你是不是,我命定的结,也是我,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

周泽楷又看了一眼手机,已经四点半了,又过去一个多小时了。

思念是一种病。

忍了忍,实在忍不住,打开QQ,点出了视频通话。

几秒钟后,心心念念的人儿出现在屏幕上,穿着睡衣,头发半干未干,估计吹到一半被自己打断了。一滴水珠顺着额头流过脸颊,流过纤细白皙的脖颈,滑入睡衣,周泽楷觉得嗓子发紧,咽了咽口水,紧盯着屏幕,仿佛这样能把人盯出来一样。

对面的叶修看着屏幕,零星的手机光使对面映出一个模糊的轮廓。

“小周?怎么啦?怎么这么晚还不睡,国内应该是凌晨吧。”

“想你,失眠,睡不着。”

“哎呦喂枪王大大,几岁了呀,我们才分开四天,是吧?”

“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”

“……咳咳,小周,我也想你。我这边就来一个星期,快回去啦。”

“还要三天,好久。”顿了顿,周泽楷接着说,“我放假了,我去找你好不好?”

“别别别,你好不容易放假了,先回去看看爸妈,过几天我回去和你一起,看完你爸妈跟我回B市一趟,然后你就要准备下赛季了。别过来啦,折折腾腾多累。”

“年轻,不累。修不信,可以试试。”

屏幕里的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,瞬间脸红了,偏过头不给周泽楷看,嗔了一句,“周泽楷你能耐了啊,大半夜居然耍流氓。”

“一直都很能耐,修不知道么?回来试试?”

越说越离谱。

叶修连忙转移话题,“快去睡觉吧。太晚了,别熬夜。”

叶修总是这样,心思细腻,既强大又温柔。虽然周泽楷年龄小,俩人一起时却大多数周泽楷照顾着叶修。他一直认为,叶修就该被自己宠着。

叶修呢,他本身对自己很多事情不在意,却对周泽楷悉心照顾。严格按照健康的方式生活,并且为了督促周泽楷,他自己也开始改变生活习惯。

周泽楷享受着叶修的唠叨,享受着叶修的照顾,偶尔撒撒娇,贪恋着对方给予的宠溺。比如现在。

叶修知道苏黎世和国内时差有六个小时,现在他这里是十一点,国内已经五点了,而周泽楷已经撩他撩了半个小时。其实叶修不知道,这之前周泽楷想他想了一个半小时,终于还是忍不住如狂的思念。

“小周啊,赶紧休息吧,你也折腾了很久,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“修,哄哄我。哄哄我我就睡。”

……叶修的内心,柔软的一塌糊涂。明知道这个小狼崽子故意的,却狠不下心来真的放任他不管。而且,如果不哄着,自己回去的时候,又要下不来床了。

其实叶修不知道,即使他哄了,回来还是下不去床的。

24孝好老公周泽楷,高富帅,体力好,身强体壮易推倒(当然仅限叶修一个人推倒),会在自己老婆出差一周回来后,让亲亲老婆还有精力下床?开玩笑,不存在的。

“好了小周,乖啦,后天我就回去了。这边我速度快点,提前一天回去,乖乖的等老公回家临幸你。”

周泽楷也不和他争辩,反正在床上总会让叶修知道到底谁是老~攻~。

周泽楷也是真累了,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,硬撑着睁着眼皮,终于忍不住,听着叶修的声音,迷迷糊糊,嘟囔着一句,“修,我爱你。晚安。”就沉沉的睡去。

屏幕里的叶修,听着周泽楷轻轻的鼾声,想象着青年睡着的样子,也慢慢进入了梦乡。

这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夜晚。

中国和苏黎世,跨越小半个地球,时差六个小时。

一对倾心相恋的爱人,听着对方的声音,入了梦。

熟悉的呼吸声,仿佛爱人就在身边。

end

后来的后来,叶修回来后,仍然和之前每一次短暂的分别一样,回来的第二天永远下不来床。


评论

热度(23)